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圆满完成“‘核心’育人工程”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提升“三全育人”工作质量和成效,学生一支部开展了“‘核心’育人工程”第三阶段宣讲活动,目前已圆满完成宣讲任务。

第三阶段活动分为准备阶段(2023年10月11日-31日),学生一支部组建以支部委员为组长的三个宣讲小组,以活动前两个阶段评出的优秀微课为基础,按照本组分工负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个字制作一个PPT,制作能够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凝炼课程思政特色的高质量PPT。小组成员通过互讲联讲等形式,熟悉掌握本支部制作的3个PPT,对自己负责的宣讲内容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宣讲质量。

宣讲阶段(2023年11月1日-12月18日),学生一支部宣讲小组根据分工,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对工业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11个班级五百余名学生利用晚自习召开主题班会,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

总结表彰阶段(2023年12月19日-26日),以学生反馈为基础,结合各小组制作的PPT,对宣讲成效进行评比,评出优秀宣讲小组和优秀宣讲教师,并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使之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核心”育人工程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创新方式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