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创新方式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核心育人工程”第三阶段工作推进会,创新方式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乔建华首先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为题给总支全体党员讲党课,随后动员部署“核心育人工程”第三阶段工作。

“核心育人工程”的目标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提升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新方式方法针对性的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提升“三全育人”工作质量和成效。2020年10月,机电工程学院制定了“‘核心’育人工程”活动方案。第一阶段:全体党员教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深入解读。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解读方式,制作成“‘核心’育人工程”微课,每周一个主题在教职工例会上进行分享。第二阶段:以科室和教研室为单位,全员参与活动,教师自主选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中的两个字为主题制作微课,每周一个主题在教职工例会上进行分享。

目前前两个阶段任务已经完成。因疫情影响,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决定从2023年10月中旬开始启动“核心育人”工程第三阶段活动: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各支部组建以支部委员为组长的若干个宣讲小组,支部分工负责,做到党员、教师全员参与,学生全员覆盖。各支部制作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凝炼课程思政特色的高质量PPT。小组成员通过互讲联讲等形式,熟悉掌握PPT内容。对自己负责的宣讲内容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宣讲质量。从11月1日开始,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主题班会,各小组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将“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创新“三全育人”方法路径,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创建提供支撑,做出贡献。

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通过课程思政、社会实践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效果。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圆满完成“‘核心’育人工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