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留校学生树立安全观念,切实保障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1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4219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和相关辅导员、指导教师参加会议,寒假留校学生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鑫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军副书记传达了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果断的措施抓牢消防安全工作,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防线。王军副书记对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并对留校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做到防火、防电、防骗、防溺水,特别是注意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实训室安全等;二是做好假期技能大赛培训,压缩在校时间,加强时间管理,确保留校时间用于充实和完善自己,提高综合竞争力,并要求留校学生辅导员配合指导老师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李鑫副院长要求指导教师从留校注意事项、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诈骗、离校注意事项和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日常安全教育,制定好训练计划,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留校学生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假期留校的各项规定,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机电工程学院 王晓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