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多种育人载体,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1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4211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座谈会,会议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田华部长参加,党总支书记乔建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军副书记主持。

乔建华书记首先就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辅导员提出希望和要求。随后心理专员领学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各位辅导员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最后田华部长从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如何加强与学生的网上互动交流,如何应对校园危机事件等方面与辅导员讨论交流,田部长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帮助大家解析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培育学生乐观向上健康心态的方法技巧。

通过本次会议,辅导员对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的教学生活秩序。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评审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