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资助 > 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大专生导师职责

发布日期:2013-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导师都是学有专长的教师,将从专业角度指导学生学习,将的切入口放在从根本上扭转学风、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以及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上,更多地为学生提供专业上的导向性、指导性和咨询性服务,指导学生进行多项活动,对学生的人生规划及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具体职责如下:

1、每学期导师对所指导的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及时与学生交流。

2、针对班级成绩差的学生进行个性化分析,制定改进方案。

3、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专业就业思想。

4、指导学生安排学习进程,包括按照教学计划指导学生个性化选择学习方向、选课等。

5、就学生学习中碰到的问题采取适当形式,引导学生进行专题研讨。

6、培养学生刻苦学习的精神和严谨治学的态度。

7、引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

8、每学期不少于5次与学生见面,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每次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次与学生见面或访谈后要做记录。

9、到所带的班级听课,每学期听课次数不少于5次,与任课教师多沟通,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及专业导师联系制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