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0日下午,机电学院学生一支部在422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乔建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党总支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要求支部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3月3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3月5日召开支委会会议,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在支委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支部和党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刻剖析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直奔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最后发放测评表,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