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在职业院校的落地实施。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中旬顺利开展了汽车运用与维修、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商用车销售服务、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四个项目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我院高度重视。为确保考证工作顺利开展,我院成立专项考务团队,由李鑫副院长负责,教学办主任左二兵牵头,各教研室具体落实,从考前动员、报名、培训到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科学部署。

考试过程中,李鑫副院长、张大伟深入考试现场,认真巡视、检查考试情况。考试纪律严明,全程监控记录,设备稳定;考生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熟练操作、认真作答;考评员客观公正,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考评;督导员恪尽职守,细心督查;整体现场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组织严密,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1+X证书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是机电工程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阶段性进步,为后续的相关考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下一步我院将积极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灵活性。(机电工程学院 张大伟)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能力作风建设“五查”专题组织生活动员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