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服务实训与实验教学的作用,3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教学培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李鑫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魏亮老师对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资源库、仿真实训课程、教学管理等模块的功能及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以我院的工业机器人拆装实训虚拟仿真实训课程为基础,针对其中的课程资源以及教学管理做了进一步的实际操作及演示。司新生老师和马慧娟老师共同演示了生产流水线虚拟仿真实训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331095020

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不仅可以进行实训课程的虚拟仿真,将来还可以开启课程录制与教材建设工作,推动形成实施“三教”改革的基本共识,激发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三教”改革之中,倡导全体教师积极使用基地,创新智慧实训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其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初步掌握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操作流程,能够充分利用现已开放的虚拟仿真实验资源,改变传统枯燥生硬的教学方法,虚拟化、立体化、结构化的展示专业器材以及案例,通过趣味性的技能操作让教学知识点深入浅出的被学生掌握,为开出高质量的实训课程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331095034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