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爱国主义”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6-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0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以“爱祖国、爱家乡、爱学院”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樱花园校区拓新教学实训2号楼二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来自机电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道德讲堂。

                                                              颂“少年中国说”

     “道德讲堂”在校歌《鹤飞翔》中拉开了帷幕,通过“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做一次报告”“谈一番感受”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乡、爱校意识。10名同学领颂的《少年中国说》而全体师生跟着齐颂“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国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启人心智,振奋人心;刘俊尧教授的“爱祖国、爱家乡、爱学院”讲座通过多段视频展现了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一个香港小女孩演唱的《我的祖国》和一个外国留学生所做的关于“安全感”的一段演讲,通过以色列、叙利亚等过的真实经历让全场师生感受到了祖国的和平强大带给我们的安全感是多么重要,刘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爱国、爱家乡、爱学校正是我们同学们所必须有的基本道德。

                                                    刘俊尧教授做“爱祖国、爱家乡、爱学院”主题讲座

    本次道德讲堂使得大家更加感激祖国的和平、稳定、繁荣、富强所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同时300多人齐颂的“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振奋了青年人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的号召,使我们不忘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历史,振兴中华!

                                                           齐唱校歌《鹤飞翔》齐颂经典“少年中国说”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迎暖冬,义起来”志愿活动进社区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