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骨干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学期一开学,机电工程学院全面推进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及专业群)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
一、任务分解与落实
2012年10月22日,骨干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及专业群建设项目组根据项目建设任务书,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人,完成了《机电工程学院重点支持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建设2012年任务分解表》制定工作。成立了机电工程学院骨干校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明确了各项任务责任人(如全部材料的收缴由姚志英和杨晓红负责,并整理存档)。
10月29日下午4点,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下发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下发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2012年工作任务的通知》(附: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下发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2012年工作任务的通知)。任务分解表中的6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81项具体任务,分别于2012年11月15日、11月30日、12月15日三个时间段完成。
二、本学期部分主要工作
本学期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已经按照骨干校建设任务书要求进行建设,这里仅举三例:
1、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012年6月10日制定《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办法》,成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小组,高英为组长,规定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小组工作职责,并且安排每天有一位部门领导带队的教学巡查。
2、与鹤壁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探索“厂中校”运行机制。2012年9月10日,2008级五年制数控模具专业的学生到鹤壁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进行“厂中校”教学试点,模具教研室刘瑞娟老师驻厂工作。时间为一学期。
3、2012年7月,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校级岗位培训方案,对教师进行80学时的岗位培训,培训时间为2012年10月8日——2013年1月24日。201 2年10月8日下午4点至7点,教师岗位培训正式启动,主讲专家为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学术总监吕丕华。10月10日下午5点,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学术专员李连成主讲公开课,采用四层次教学法讲授“领域2,项目1,汽车前部灯光检查及手势”,机电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学院副院长蔡太生和教务处长王爱红莅临培训现场指导工作。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3年上半年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