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技能大赛”参赛学生赴兰考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8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技能大赛”暑期在校训练的学生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学习分享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追循总书记足迹,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激发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技能出彩、技能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为充分体现主题活动的“知之深”,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泡桐树下,同学们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充分体现主题活动的“情之切”,在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碑前,同学们集体朗诵总书记诗词,缅怀焦裕禄同志。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

为充分体现主题活动的“意之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进行了“我向总书记表个态”活动。纪念馆生动地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参加技能大赛的选手们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瞄准国赛大奖,勤学苦练,精益求精,技能出彩,技能报国。

此次赴兰考参观学习分享活动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这一主题,追循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足迹,创新学习形式,充分体现了知之深、情之切、意之坚、行之实四个层面,推动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实现了课堂小思政与社会大思政的紧密结合。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实习检查及高校博士点拜访工作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