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与共建单位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巩固支部共建成果,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四敢四抓”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落实落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分别与支部共建单位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按照与航盛汽车电子党支部签订的“党建引领 科教融汇”支部共建协议的相关约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员和汽车技术教研室专任教师团队赴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公司,双方联合开展“加强支部共建 深化产教融合”主题党日活动。鹤壁航盛汽车电子总经理、支部书记田锋带领大家参观了航盛现代化的生产线和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在座谈会教师和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就汽车智能座舱技术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共建“汽车智能座舱”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申建“汽车服务工程”职教本科专业奠定坚实基础。

6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32145部队92分队党支部在新乡部队驻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和机电教研室教师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旅史宣介片、参观了旅史长廊,并现场参观体验了部队先进的武器装备,感受到了国家国防力量的强大。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国防教育、三全育人、强军文化、参军入伍、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形式新颖的思想政治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共谱“党旗引领 青春筑城”支部共建活动新篇章。

6月30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共建支部鹤壁市工匠培训中心党员代表,参加了鹤壁市总工会举办“工匠心向党 颂歌庆七一”职工诗歌朗诵专场演出活动。活动中,教师党员代表和工匠党员代表声情并茂的诵读了《党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故事》等红色经典诗歌,展现了教师党员新时代勇担责任、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工匠们新时代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与鹤壁工匠有更为广泛的交流互动机会,促成两个支部党建工作共同提升,引领培育学生技能出彩,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以支部共建为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实现有效融合,按照“党建+教学科研”、“党建+技能大赛”、“党建+三全育人”的党建思路,各支部分别与航盛汽车电子、鹤壁市工匠训练中心、解放军32145部队92分队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在建党102周年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各支部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单位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为机电工程学院通过支部共建活动,达成共育强军文化、共夺技能大奖,共建科研平台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暑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省内重点高校开展博士人才引进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