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实训中心 > 校内实训基地 > 正文

虚拟设计实训中心简介

虚拟设计与制造实训中心成立于2005年,下设数控仿真室Ⅰ、数控仿真室Ⅱ、机械CAD/CAM室Ⅰ、机械CAD/CAM室Ⅱ、机械CAD/CAM室Ⅲ、机械CAD/CAM室Ⅳ、电子电气设计实训室7个实训室,其中数控仿真室Ⅰ内现有电脑设备50套、投影仪一套、变电柜1组,数控仿真室Ⅱ内现有电脑设备63套、投影仪一套。机械CAD/CAM室Ⅰ内现有电脑设备44套、机械CAD/CAM室Ⅱ内现有电脑设备65套、投影仪一套、变电柜一组,机械CAD/CAM室Ⅲ内现有INTEL酷睿I3电脑设备61套,日立投影仪一套。机械CAD/CAM室Ⅳ内现有INTEL酷睿I5电脑设备61套,日立投影仪一套。电子电气设计实训室内现有电脑设备56套。该实训中心主要承担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学生的数控仿真软件及机械CAD/CAM类软件的学习与应用。学生经过大量上机训练后,可以具备数控仿真编程、加工以及机械CAD/CAM二维、三维绘图和数控程序的计算机编制能力,计算机熟练应用技能。

 虚拟设计与制造实训中心不仅能承担高职学历教育的基本技能实训。同时,也为周边职业院校学生和企业的软件培训以及软件考试提供了优质的可共享资源,并且为我院与企业进行生产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