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实训中心 > 校内实训基地 > 正文

注塑微成形实验室

概况
注塑微成形实验室配置有微型注塑成型机(智能导向、机械手型)、微型注塑成型机、微型挤、吹、吸、冲裁成型机组(四合一多功能)、特殊式(三合一模具)、气动顶出长距抽芯模、推管模、旋转牙纹模、顶杆先复位模、 斜导柱模、推板模、后模斜抽芯模(动模斜抽芯模)、热流道模、斜顶模、潜水口模、前模行位模(定模侧抽芯模)、前模哈夫模(定模哈夫模)、二次顶出模、细水口模等设备及实验室配套设施和教学软件。能完成《塑料成形工艺及模具设计》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教学目的
通过实验使学生进一步加深对所学课程的理解,基本掌握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认识不同塑料件结构及典型的塑料模具结构,对模具零件结构及型腔、型芯结构有深入的理解;了解塑料模具成形过程及原理;学会模具的拆卸和装配;会对塑料零件进行分析;学会正确使用相关量具、工具。 加强学生的动手试验能力,启迪创新思维。
授课对象
学院机电类各专业学生
面向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  
主要实训项目
1. 塑料成形工艺原理                    
2. 塑料成形工艺过程
3. 各类塑料模具结构认识                                   
4. 塑料模具拆装                          
5. 塑料模具设计                          
6. 塑料模具制造基础
7. 塑料设备调试与操作                    
8. 塑料产品质量分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