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资助 > 正文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慰问暨“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实效,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1月2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学管办负责人王晓军带领部分辅导员老师一行奔赴鹤壁浚县、鹤壁淇县、安阳滑县开展寒假家访慰问暨“冬季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共慰问了我院4名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老师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通过知识与技能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同时要对国家和党的关心、帮扶常怀感恩之心,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老师们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礼品和诚挚的祝福,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关怀。被慰问学子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家长也深受感动,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国家、学校和社会。

本次家访慰问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实现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感恩教育与励志教育并举,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全面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迎来2023级新生,现场发放“大礼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