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青春筑城”强军社举行“九一八勿忘国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9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青春筑城”国防强军社在鹤壁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展“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在这个特殊日子,国防强军社成员彭雷同学首先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重温“九·一八”历史,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10点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参加活动的国防强军社成员全体肃立,为曾经祖国大地经受的痛苦与磨难默哀,为遇难同胞哀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并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同时要积极参加国防强军社的活动,提升思想素质,苦练军事技能,为应征入伍、强军报国创造条件。随后强军社成员展示了平日训练的战术动作,并进行了背部开棍等表演。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从九一八事变中更加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充分激发了强军社同学青春筑城,参军报国的爱国热情。为机电工程学院进一步推动国防特色教育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伴我成长”宣传主题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