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教室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班级:

教室是学生学习的场所,清洁的环境对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优秀品德的形成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保障学生能在一个优美、洁净的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地生活,使学生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特对教室卫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管理职责

1、各班级负责教室卫生文明的日常管理。

2、每个教室的卫生清洁由我院及所属各班级负责,各班级要制定相应的教室卫生管理规定及值日安排表,保证教室卫生清洁。

二、管理规定

1、各班级对所负责管理的教室卫生要保持清洁,要求每天上午第四节和下午第八节课后清洁教室卫生。教室卫生每周一下午第八节课后安排一次大扫除

2、各班级对所负责管理的教室有清洁、保洁的责任。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丢果皮、废纸、杂物和其它垃圾,不在教室内用餐。值日生在上完课后要及时清理黑板。

3、清洁教室使用的卫生工具要整齐悬挂于教室门背,垃圾斗要放在教室门后,垃圾桶和水桶要摆放于教室后门后,教室内不得堆放垃圾,垃圾桶应及时清倒。

4学校不定期检查并通报卫生检查结果,学院督导组及学工办每周不定期检查教室卫生并于次周周一通报,学生会每天晚自习后检查教室卫生,每周五汇总后与学院检查结果一并于次周周一通报。

各班级的教室卫生检查结果将与班级量化考核积分挂钩。对出现重大失误的班级及相应辅导员的评先、评优施行一票否决

附:教室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教室卫生检查评分标准

检查内容

要  求

满分

扣分标准

地面

地面干净无纸屑、无痰迹、无水渍、无口香糖渍,无卫生死角

20

发现一处扣2

天花板

无蜘蛛网

10

发现一处扣1

内、外墙面

干净整洁,无乱涂、无乱画、无乱张贴、无脚印

10

发现一处扣1

干净整洁,玻璃明亮,无灰尘、无污迹、无脚印

10

发现一处扣2

玻璃明亮,窗台无积尘

10

发现一处扣1

课桌椅

摆放整齐,表面干净无污迹、无刻痕,抽屉内无废纸、无垃圾

10

发现一处扣1

教学仪器

摆放整齐,干净无积尘

10

发现一处扣1

室内布置

校训、板报、奖状、奖旗等布置规范整齐

10

发现一处扣1

黑板、讲台、卫生工具

整齐、清洁,无乱摆乱放

10

发现一处扣1

机电工程学院

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重温入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