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消防、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各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按照学校“全覆盖、零容忍”要求。保障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促进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持正常教学与科研秩序,提升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本学期末,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大检查。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7103543

5月26日上午,学院在李鑫院长和王军书记的率领下,共派出三个安全检查小组,分别对学院所在各个楼层实验室进行自查自纠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消防设施、各类仪器设备用电安全、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等。目前学院各实验室制度规范,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布局较为合理,消防疏散通道畅通,设施维护情况较好,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527103724

但部分实验室还存在安全隐患和用电不规范情况,如消防栓物品配备不齐,火灾报警控制器部分失灵、消防应急灯具标志脱落、配电箱线路老化、个别实验室存在乱接、乱拉插盘等。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并且现场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提出解决方案与整改期限。

微信图片_20220527103714

通过检查活动的开展,再次提醒大家“防人身侵害、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中毒、防骗、防盗、防火”意识,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观念,为确保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