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我院举行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仪式
2020-09-09 11:14  

9月8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136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营运中心总经理刘天鹏,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市场副总监李相宇,副院长杨长春,对外合作交流与外事工作处处长李银魁、教务处处长王爱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鑫主持。

仪式上,副院长杨长春对刘天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期待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建设规划,共同开拓校企合作机制,适时启动筹建丝路学院,全面提升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刘天鹏总经理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基地项目背景,并围绕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对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做了介绍,希望借此机会可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提升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服务水平。

随后,双方在师资培训、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而发起实施的建设项目。2020年,我院被遴选为首批筹建院校,这将对我院“双高校”建设,内涵建设以及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