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严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我院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活动
2020-01-21 12:34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将党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1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 情暖困难生”家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谷岩、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鑫、副书记王军及辅导员李凯参加此次活动。

走访过程中,谷岩一行4人每到一家,都与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亲切问候与交谈,并为每个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谷主席还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在逆境中成长,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也表示要勤奋求学、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辜负学校、学院的培养和家庭的期望。

校领导带队家访工作,是学校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家访,不仅促进了家校的良好沟通,彰显了学校的人文关怀,更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我院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紧密了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同时为我院开展贫困家庭学生的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客观依据,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