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蓝之约”师带徒拜师仪式
2018-11-13 08:46  

机电工程学院

举行“青蓝之约”师带徒拜师仪式

20181112日下午4:30,在樱花园校区力行教学实训楼421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机电工程学院“青蓝之约”师带徒拜师仪式,共有10名师傅、5名徒弟结成了师徒对子。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庄严时刻。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师带徒工作,仪式前重点对师傅从“德、才、教、言”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筛选,确保为青年教师挑选出合格的师傅。本次“青蓝之约”师带徒活动共分为七个环节,第一环节由教务办姚志英主任宣读“青蓝之约培养计划”;接下来,由机电工程学院彭金全副书记庄严宣读师带徒合约内容;第三个环节是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向十名师傅颁发了聘书(聘期三年);然后,就是全场瞩目的徒弟向师傅献花、鞠躬致敬行拜师礼;随后师傅与徒弟又正式签订师徒合约,立书为证;师徒大合影之后,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进行发言,也许下了一份郑重的承诺,表达了师傅们倾囊相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坦诚相待的真心,也表达了徒弟们虚心学习、苦练技能、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技能的决心。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张凌云院长对本次“青蓝之约” 师带徒活动做出总结,她指出,“师带徒”活动对青年教师成长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师傅们要倾囊相授,让徒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徒弟们要尊重老师、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地学到真本领,师徒都应珍惜这次机会,坦诚相待、相互学习、苦练技能,力争人人成为德艺双馨的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青蓝之约”活动后,老教师将制定详细的培养计划,通过传、帮、带等形式,悉心指导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工作,及时解决新教师在备课、上课、教研、科研以及参与教学质量工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技能,成为学院的教学骨干;引导青年教师在教学岗位上励志成才,建功立业,从而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