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并举,集中学习“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

发布日期:2024-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新一年工作全面展开之际,为强化校园安全意识,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2024年2月28日上午9:30,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号召,在力行楼4211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了“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的安全教育直播活动。同时,因课程安排未能到场的教师通过线上渠道——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抖音官方账号及微信公众号观看了直播或回放。

本次“开工第一课”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深入剖析了各类安全事故案例,普及了最新的安全管理法规政策,旨在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理能力。上午9:30,随着直播信号的开启,会议室内教职工认真专注的全程观看了本次直播。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志英强调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全体教职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未参与现场观看的授课教师则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灵活机动地在各自的办公室或家中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学习。他们表示,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既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又确保了每一位教职工能够及时接受到高质量的安全教育。通过此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不仅实现了全员覆盖的安全教育培训目标,也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维护好学院的教学科研秩序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夏草盛,审核:乔建华)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安排各班级开好“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并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