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学术交流会
2021-03-26 16:55  

3月23日上午,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智勇一行4人来校交流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鑫、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鹤壁周边职业学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李鑫副院长首先对何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搭建载体、加强合作,助力机电工程学院及鹤壁地区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的发展。

何智勇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体系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创建、智能制造实训平台、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平台、MES系统智能化工厂等内容,强调建设一个实训平台,兼具课赛证融通、师资培训、科研及服务等多种功能。双方就“双高建设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的建设思路、“双高校基于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鹤壁地区同行教师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

d4ab7dba6a85b1412f28a437624e5de  微信图片_20210325184025

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分享交流会

据悉,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机器人研发、机器人应用与服务、机器人教育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积极参加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教育部认定的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开发了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何智勇:华航唯实技术总监。主要负责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技能大赛赛事组织、新技术领域探索等工作;拥有机器人国际龙头企业十年工作经历,参与众多系统集成项目规划与实施,主导构建ABB中国区价值提供商及校企合作培训课程体系,累计培训5000余人,并编写多部工业机器人专业教材,如《工业机器人实操与应用技巧》、《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案例精析》、《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虚拟仿真教程》、《工业机器人故障诊断与预防维护实战教程》等,拥有丰富的工程实践及培训经验,并担任《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审定专家。(机电工程学院 胡瑞玲)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