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情暖寒门”送关怀,“党史教育”见行动
2021-03-16 11:19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机电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工作实际,于2020年提出“情暖寒门计划”,旨在针对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提供关心关爱,把帮扶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活动要求学院每位党员至少帮扶一名学生,并从“扶困”、“扶智”、“扶志”三方面全方位进行帮扶。

2020年3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按照方案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广泛开展“情暖百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乔建华了解到2019级高职机电2班一位建档立卡同学,母亲患有慢性病,全家仅靠父亲微薄的打零工收入维持日常生活和读书开销,家庭非常贫困。乔建华得知该生情况后主动联系帮扶,在一次和该同学谈心时了解到,该生平时饮食非常节俭,因感觉学校餐厅饭菜价格较高,经常到校外购买馒头作为晚餐,乔书记听后很受触动,默默将此事记在心里。3月11日下午,乔书记在市里找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一家出售“馒头伴侣”辣酱的商店,购买了该同学最喜欢的佐餐食品,送到其寝室,并鼓励他要自尊、自强、自立,克服眼前的困难,通过努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该同学很受感动,他感谢学院在求学之路上给予帮助,新的学期自己将更加努力学习,刻苦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学院领导的殷切希望。机电工程学院“情暖寒门计划”的实施,是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不仅给寒门学子送去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