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4 10:22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2021年1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力行3号楼4219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杨宏伟科长、纪委王存纲主任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乔建华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乔建华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就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汇报;随后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紧密联系学院班子和学院发展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健全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从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促进班子成员共同提高的角度出发,坦诚相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杨宏伟在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时指出,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班子成员的自我检讨深刻,不说套话,敢于直面问题,讲真话,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随后,从三个方面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根本遵循,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新作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二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三是领导班子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问题,制定详细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

乔建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充分运用和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在今后工作中定会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做好整改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学院工作稳步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