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2 14:53  

12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4211举行“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就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更好的开展“课堂思政”进行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乔建华同志参加会议并总结发言。

会议议程分为两项,第1项是尚星良老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解读。第2项是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工作,四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课程就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提取“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分享发言。有的同志提出理工科课程可以很好的结合“工匠精神”元素进行学生职业素质教育、有的同志提出可以结合时政局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的则提出了转变“课程思政”方式方法的思考与自己的实践案例。乔书记强调“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是课堂思政的核心要义,要做好课程思政,首先老师要深刻理解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更好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

育人先育德,教师要有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意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到很有收获,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更好的承担起育人职责,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认真备课讲课,注意课堂育人细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培育好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 刘瑞娟)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