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主题宣传育人活动
2018-12-27 15:57  

    为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增强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我院根据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安排关于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以助学·筑梦·出彩青春”为主题的资助宣传活动。

    一、召开主题班会,引导理性消费

    5月9日晚自习期间,我院全体辅导员对在校生召开了理性消费 感恩社会”为主题的资助班会。班会形式多样,辅导员老师们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班会中来,使学生们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学会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帮助学生养成自强自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

    通过此次班会,也使同学们更加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二、版面宣传

    活动时间为2019年5月

    我院学生会宣传部制作了以助学·筑梦·出彩青春”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并放于教学楼显眼处。制作宣传展板向广大学生宣传国家、地市和学校的各种资助项目及介绍,详细展示申请各项资助的具体条件、流程和方法,以便有需要的学生在今后能够更顺利地申请到适合自己的资助项目。

三、观看“学生资助在身边”系列纪录片

    活动时间为2019年5月9日晚自习。

    观看内容为“学生资助在身边”系列纪录片中“拿什么来圆我的大学梦”、“为梦想助航”和“贫困学子也会有春天”三集。此次活动营造了励志的校园氛围,让学生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及老师的关爱。使学生学会以感恩、积极的态度面对贫困,对待资助,面向未来,能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成长为有用之才。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