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8-11-08 15:21  

机电工程学院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的各类文件精神,结合机电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近日在机电学院全体学生中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

    一、召开学习会,强化安全责任

    会上,明确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与辅导员的安全教育责任,向教职工强调恪守安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辅导员学生公寓住岗制度,辅导员要按时到岗,踏实住岗,积极督导学生遵守宿舍管理制度。

    二、召开主题班会

    以主题班会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自觉抵制宗教渗透,防范邪教和西方错误思潮侵蚀。

    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通过展板、宣传页等多种形式生、多渠道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传承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建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四、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扎实做好校园不良网贷风险、宗教信仰、宿舍安全等方面的摸排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整改和定期检查,对有宗教信仰的同学进行单独的谈心,带领其再次认真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对有超前消费的学生进行约谈,教会学生科学甑别网络信息,克服贪小便宜思想,谨防网络陷阱;提高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风险的防范能力,科学防范网络诈骗。了解其具体的贷款项目和额度,并将学生的消费情况告知其家长,共同对学生进行监督管理。

    五、组织逃生演练

    我院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制订和完善了安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师生进行逃生演练以及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等应急演练。使同学们切实提高交通、消防、防溺水等人生安全意识,针对校内外发生的学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火灾事故以及溺水伤亡事故等案例为警示,

    六、充分利用通讯工具

    辅导员充分利用QQ、微信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向学生发布有关安全教育提醒的最新信息,强化学生自身安全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络贷款,增强假期期间交通安全意识,选择安全交通方式出行,外出期间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