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园地>>正文
爱心社捐物
2013-04-26 00:00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

                    ——记机电工程学院爱心社

      2012年910日由机电工程学院陈艳艳老师发起的机电工程学院爱心社正式成立。这个由几名老师和90余名学生志愿组成的团体,以“奉献爱心,呼唤爱心”为口号,在短短一个学期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爱心服务志愿活动。为福利院儿童、盲聋哑学校、失独家庭等提供帮助,送去关爱。

陈艳艳是模具专业教师,同时兼任辅导员。在与学生的接触中她深切地感到让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对他们进行爱的教育是非常必要的。在她的倡导下,机电工程学院90余名学生积极响应,成立了“机电工程学院爱心社”。该社团内部有资助部、外联部、组织部、秘书部四个功能部门,下设儿童组、助残组、校园组、敬老组等实践活动小组。在全体成员的推举下李仲杰同学任第一届社长,郭凯、王超、王佳燚、李端阳同学分别负责外联部、组织部、秘书部、资助部工作,各部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具体管理内部事务。爱心社以“助人为乐、持之以恒”的精神为行动准则,旨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责任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了使各项活动能顺利开展,爱心社设立了“爱心基金”,基金主要来源于师生捐款及社会赞助。陈艳艳老师出资制作了爱心社的各种标牌和社旗,同时为活动捐赠钱物千余元。他们深入校园、社会调查了解需要帮助的群体和个体,他们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每一次志愿活动。一个学期以来爱心社两次慰问市儿童福利院,陪小朋友们做游戏、帮助管理人员打扫卫生,送去孩子们急需的棉衣毛巾水果奶粉等约合1400余元,受到了福利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毕业班的同学离校前有很多书籍、生活用品、衣物不方便带走,当做废品处理了又很可惜,爱心社为此发起了募捐活动。学长们积极响应捐赠了书籍100余本、自行车2辆、脸盆30余个、暖壶10余个、还有衣物等,把爱心留给了生活困难的学弟妹们。2012年的第一场雪让新校园银装素裹十分美丽,但是师生们的出行却很困难。爱心社相关部组在当晚就进行筹划,第二天早上七点他们冒着严寒清扫积雪为大家的出行打开了一条条安全通道。鹤翔西区有一对退休老夫妇,他们唯一的女儿不幸去世了,虽然生活费用不存在问题,但是有很多家务活是他们力所不能及的。爱心社了解这一情况后,先征得老人的同意,然后帮助老夫妇将住房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就这样他们把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爱心传递到社会中的每一个角落。

机电工程学院爱心社成立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学期,她在很多方面做得还不够完善,成长提升的空间还很大。但是爱心已经在每个成员心中生根发芽,我们相信爱心社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定会不断地成长壮大越办越好。正如梵高所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必将欣欣向荣!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