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首届汽车文化周活动总结
2014-01-03 19:18  

   机电工程学院首届汽车文化周于12月18号在机电楼如期举行。文化周期间我们举办了免费为教职工洗车活动,由机电系提供了一个展汽车专业李成华老师《冬季汽车保养》讲座。

   在这个冬季我们充满了汗水、掌声和欢笑。此次文化周为同学示自己洗车技术的舞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洗车当中,并且充分发扬了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在文化周期间,我们不仅同学之间技术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在于他们心灵和言语的沟通;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更感受到了同学们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追求全面发展的上进心,并且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活动经验。总体上说,这次活动是比较成功的。

   本次活动从整体上看虽然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仍然有很多不足之处:一、由于种种原因,文化周开始过于仓促。

    下面我们先对混乱原因进行初步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案,希望以后引以为戒。 

原因一:缺乏专业知识 由于缺乏专业的洗车知识,导致洗车程序规划不合理,使得操作顺序比较忙乱。

改进方案:在进行汽车文化周策划的时候,自己要通过网络、咨询等方式多多了解汽车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将之应用于活动过程中。这也是一种知识的充电过程,更是一个学以致用的过程。不仅仅是汽车文化周,以后的很多活动都需要这样。 

原因二:服务人员安排不到位、不合理,活动开始,没有非常明确的人员分工。负责人做的工作比较琐碎,无法很好地统筹全局。由于工作人员的缺乏,导致一个人身兼数职。 

改进方案:在汽车文化周的前几天,应该和工作人员开个会,布置每个人的具体工作。负责人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实事,更要把每一份细小的工作安排到个人,让每一个参加组织工作的人明白自己的职责。招募工作人员的时候,让大家多多参与,多多请求高年级同学的帮助,让每一个有兴趣的同学都能参与组织工作。 

原因三:参与洗车人员虽已按时到场,但不了解自己的工作。 

改进方案:活动前和同学确认活动时间地点。活动场地设一个检录处,让同学先进行检录,并多安排人手按小组分配。

     一个活动的整个过程的连贯性对于活动的成功有重要的影响。能否使同学们对活动印象深刻也与活动的完整性息息相关。此次文化周,由于时间紧迫,安排不足,规划欠佳导致活动的整个流程衔接不紧密,总的来说,进行得比较匆忙。前期准备,洗车过程,文化周结束后的工作均存在一定问题。如活动开始之前宣传时间及力度不足。 

解决方法:对于整个活动,必须有一个完整的方案保证活动的完整性。活动组织者应做好充充分的准备。组织活动时,应当多多讨论,集思广益;分工明确,安排到位;广泛宣传,充分准备;积极行动,相互督促;善于反思,勤于总结。

 李成华老师《冬季汽车保养》

多位老师来听取讲座

 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

 学生们积极参加洗车

学生洗车的同时,认真观察不同品牌车辆的区别

同学干劲十足

学生一边洗车,一边争论对车的不同认识和理解

    这次活动已经成为记忆,存入脑海。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的开拓进取,做到各方面之间的合作,把工作越做越好,充分发挥年级委班级委职能,在老师的带领下,使我学院的各项活动和业余生活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总体来说汽车文化周能够如此顺利的进行离不开各个汽车爱好者的支持和力挺,这也是表现出我们机电工程学院是个充满青春朝气的学院,加上我们汽修专业的每个成员的辛苦劳工作和努力。我相信在未来我们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更有所成,带着不断前进和发展的动力下我们的各项活动也会蒸蒸日上的!

 

关闭窗口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