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3 > 正文

数控技术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概况

数控技术专业是校级教改试点专业。现拥有国家数控实训基地被定为国家紧缺性人才培训基地,2010年数控实训中心被定为国家财政支持的实训中心。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省级二等奖以上7项;其中国家一等奖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挑战杯”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河南选拔赛三等奖1项;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为各类机械制造企业,培养数控程序员、数控加工工艺员,数控设备维护员、车间生产主理等工作。毕业生必须取得数控中级证书,部分学生可以取得高级工证书。

三、专业课程

专业基础课: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等。

专业核心课:零件的数控车削加工、零件的数控铣削加工、数控加工工艺、机械CAD、CAM仿真与加工优化、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修等。

专业拓展课程:企业管理、特种加工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零件检测技术等。

学习软件:UG、CAXA、AUTOCAD

职业资格证书:数控铣中级工、数控车中级工

IMG_20180126_155525 IMG_20180127_141453

             精美的铣削工件                 复杂曲面铣削工件

微信图片_20200116110829 微信图片_20200116110844

              头像加工                      叶轮加工

四、就业方向及职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编程、数控机床维修、企业管理等工作,总体就业率达96%。学生还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121

 

五、办学成果

1、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大赛

2、学生参加技能大赛

国家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二等以上7项。

IMG_1147

六、实训条件

学院非常重视实验实训室的建设,拥有5大实验实训中心,现有与专业教学相配套的5大实验实训中心,分别是机械基础实验中心、金工实训中心、数控模具实训中心、机电控制技术实训中心,虚拟设计与制造实训中心,下辖20多个实验实训室,其中拥有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四轴加工中心、电火花、线切割、快速成型机、激光雕刻机、雕铣机、三维扫描仪、五轴加工中心等先进设备,设备总值1200多万元,良好的实训条件,很好的满足了学生实验实训教学,并能面向社会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未来三年准备再投入400-500万元,建成豫北最大的开放性智能模具制造实践基地。


数控机床维修实训室 数控车铣实训室
数控机床维修实训室 数控车铣实训室
图片1 图片2
五轴加工中心 斜床身数控车床


上一条:新能源汽车技术
下一条:模具设计与制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