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3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

发布日期:2020-0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概况

2017年,机电工程学院根据汽车产业的变革以及专业发展需求,开始着手安排教师参加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并开设了一门专业素质课程《新能源汽车》,由此拉开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建设的序幕。2018年开始大规模开展教师培训,并建设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室,适时地开设一门岗位技能课程《新能源汽车结构与维修》。2019年,经过长期筹备,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正式成立,开始招生。

本专业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修理与维护、售后服务等职业群,旨在培养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装配、调试、检测,新能源汽车维修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新能源汽车技术生产、服务一线需求,具有必备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能利用新能源汽车检测设备和工具,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维修、检测等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汽车装配与调试、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销售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所学课程

专业基础课:高等数学、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概述、二手车评估与交易。

专业核心课:新能源汽车功率电子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防护、混合动力汽车结构与原理、汽车底盘及车身电控技术、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及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故障诊断。

职业资格证书:汽车维修工、低压电工操作证。

四、就业方向及职业前景

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与维修企业(如制造厂、修理厂、4S店等),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装配、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车辆性能检测、新能源汽车新技术培训、新能源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新能源汽车销售等相关工作。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急剧上升,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扩大,相应的对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将一片光明。

五、办学成果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三等奖

六、实训条件




上一条:汽车智能技术
下一条:数控技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