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
2019-10-31 15:44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党员

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节目

 

201910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节目。学习“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老师的榜样力量,感受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1029085348

节目讲述了著名地质物理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人的生命相对于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是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是黄大年老师人生的写照,他的一生都在与时间赛跑。

观看节目结束后,师生党员都不禁潸然泪下,黄大年同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把爱国之情融入到为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把报国之志融入到为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微信图片_20191029085352

通过此次观看节目活动,我院教工及党员同志被黄大年同志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黄大年同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10.28

                                 送稿人:高改会13663920937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