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热泪盈眶!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31 15:44  

热泪盈眶!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当影片开头熟悉的国歌旋律响起时,全体观影人员,和着旋律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充满炽烈爱国主义情感的歌声在影院飘荡,表达着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

570eb1bd34c4a209185bae4cb92c9cb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电影由七件建国以来的大事件组成,分别是国家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奥运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聚焦7个重大历史瞬间,堪称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程的缩影,讲述了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小人物的努力和付出。无论是奥运会火炬的高燃时刻,还是香港回归的红旗飘飘,亦或是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的国防科技人员的牺牲与奉献,都让大家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作为个体的越来越能体会到这个国家的不易与耻辱,光荣与伟大。我们渴望和中国、中国人这个更大的整体主动连接,参与文化绵延传承,亲历经济改革发展,感受什么叫主人,什么叫永恒,我们会幸福着她的幸福,快乐着她的快乐!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始终将学生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热爱生活,用深刻的思想和有力的行动引领、影响学生,努力培养建设祖国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