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校内实训基地>>正文
数控模具实训中心简介
2018-02-01 00:00  

数控模具实训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下设数控车铣实训室、模具特种加工实训室、注射成型实训室、冲压成形实训室、冲压微成形实训室、注塑微成型实训室、模具拆装实训室、快速成型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占地面积1160余平方米。其中数控车铣实训室现有加工中心3台、数控铣床10台、数控车15台。模具特种加工实训室现有高速雕铣机2台、精密数控快走丝线切割机床6台、精密数控中走丝线切割机床1台、电火花成型机2台、高速穿孔机1台。模具拆装实训室现有各种工厂实际生产使用模具40余套,其中冷冲压模具10多套;各种塑料成型模具20多套。冲压微成型实训室现有落料模、倒装复合模、拉伸模等各种冲压成形模具及实验室配套设施和教学软件。注塑微成型实训室现有各种类型塑料成型模具及实验室配套设施和教学软件。冲压成形实训室现有的冲压机1台。注射成型实训室现有125g塑料注塑机1台。快速成型实训室现有熔融挤压快速成型机1台,激光雕刻机1台,3D激光扫描仪1台以及与之配套的UG、Pro/E等多套CAD软件。该实训中心设备总价值900多万元。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数控实训基地。主要承担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学生的数控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及综合实习和模具专业的专业实训实习。学生经过训练后,可以具备数控编程和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加工中心操作能力及模具制造与加工能力,达到“零距离”上岗。

数控模具实训中心不仅能承担高职学历教育的基本技能实训,而且为提高我院数控、模具等机电类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提供了可靠的实习、实训保证。同时,也为周边职业院校学生的实习、实训以及为企业培训数控模具技能人才提供了优质的可共享资源,并且为我院与企业进行生产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关闭窗口
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