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实训室管理制度
2012-10-18 00:00  

1、实训室是实训教学场所,除相关管理人员、指导教师和上课学生外,任何人员未经管理员允许,不得入内。
2、实训室内的实训设备、工量器具、设施,未经管理员允许,不准随意挪动位置,不准私自拿出实训车间。
3、实训室内消防设施及防盗系统,不得随意变动安放位置;凡实训室内各种电路、线路未经允许不得乱拉乱接;杜绝各种人身、设备事故。
4、机床、设备、计算机、软件的使用说明书(复印件)及附件应妥善保存,不得擅自外传,不得遗失。
5、实训室内的机床、设备、计算机等物资变动,必须按学院规定程序办理相应的手续。
6、实训室内设备、工量器具及设施等要严加维护和保管,人为损坏或丢失的应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按规定赔偿。
7、使用实训室内的机床、设备、计算机、软件等进行非规定教学以外的活动,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并办理相应的手续。
8、学生上课前进入实训车间,衣着要符合安全要求,教学中要严格遵循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实习、实训。
9、实训室内,学生要按照指导教师的指导进行操作。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有问题可向指导教师说明。不得随意私自设置实训内容,如果不听指挥或违规操作而损坏设备设施者,除赔偿经济损失外,还要依据相关规定处理。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使用实训耗材时,一定要注意节约,不得浪费。
10、实训结束后,做好教学设备、工量器具等的归位工作。学生要认真填写实训报告及作业,指导老师验收签名。搞好卫生,做好“五关”:关机(气)、关灯、关扇、关窗、关门,拉下电源总闸,管理员检查后方可离开。

关闭窗口
实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