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孟亚峰高校讲师简介
2013-02-23 00:00  

   一、基本情况
   孟亚峰,男,1982年7月出生,讲师。2007年7月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年7月至今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模具、数控等专业教育教学工作。治学严谨,备课刻苦认真,讲课深入浅出,教学因材施教,非常注重实践教学,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创新意识,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能够胜任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学工作,并积极参与学科专业建设,针对学生实际,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
   二、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
   近5年来,先后讲授《PRO/E》、《UG》、《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学》、《特种加工》、《模具钳工技能训练》等专业课程。指导模具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
   三、教科研成果
   1、在《硅谷》、《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电子制作》等CN期刊发表《基于Unigraphics的关键塑料电器元件的注射模CAD设计》、《基于Pro/E的风力转换装置的参数化优化设计》、《子母环的优化设计》等论文7篇
   2、参编《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冲压技术》、《冲压与塑压设备》、《模具专业英语》等教材5部。
   3、近5年年来,有12项成果及专利。其中校本课题3项
   参与《休闲自来水地书笔》实用新型专利研究,参与的《镁合金汽车覆盖件工艺与模具研究》获鹤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汽车半轴摆动辗压技术研究》、《钢质椎管扩径成型技术研究》、《新型挠性安全联轴器的设计与试验》、《全自动镁锭切屑机的研制》通过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参与《模具专业任务驱动型教学模式研究》、《机电工程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AZ231镁合金半固态挤压成型工艺研究》等3项校本课题。
   四、省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1.《冲压模具设计与制造》2009年6月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教高[2009]447号。参与。
   2.“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团队”2008年7月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教高[2008]461号。参与。
   3.“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2009年5月被评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教高[2009]398号。参与。
   五、获得的主要荣誉
   1.2012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及快速成型”项目三等奖
   2.2012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及快速成型”项目二等奖
   3.2008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注塑模具CAD设计与主要零件加工技能比赛获得三等奖
   4.2008年6月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
   5.2009年3月被评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先进个人
   6.2009年荣获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六、参加培训情况
   2011.7.1~2011.7.31《冲模具设计培训》院级培训
   2012.1.5~2012.1.19《加工中心编程与操作》国家级培训
   
 

关闭窗口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