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胡瑞玲高校讲师简介
2013-02-23 00:00  

   一、基本情况
   胡瑞玲,女,1981年11月出生,讲师,维修电工技师。2005年6月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本科,工学学士;2012年7月毕业于郑州大学控制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7月,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机电、电气等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及岗位技能课的理论和实践教学。
   二、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
   2005年7月至今,承担的教学工作量平均每年500余课时,主要讲授《PLC编程及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工电子技术》、《维修电工技能培训》、《组态软件》、《电机拖动》、《自动控制》等课程的理论教学;另外还承担了大量的实践教学任务,如毕业设计、生产线、PLC等实训指导,取得了较好效果。
   三、教科研成果
   在核心杂志发表论文2篇,普通CN期刊5篇;参与省级教学科研课题3项,校本课题5项;参与实用新型专利项1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
   1、在《煤矿机械》、《液压与气动》、《现代商贸工业》、《科技信息》等CN期刊发表《阶梯刨削机的创新设计》、《全气动自动步进送料器回路设计》、《PLC中输出滞后输入的现象研究》、《时间继电器符号的记忆方法》等论文7篇,第一作者4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
   2、参编《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等教材2部
   3、近5年年来,有6项成果及专利。其中校本课题5项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能双向保护的家电空气开关》第二发明人,
参与《基于单片机的智能充电系统设计》、《学生宿舍防盗报警系统》、《基于FPGA的VGA的接口设计》等5项校本课题。
   四、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1. 2010年6月,《单片机》课程被评为校级优秀精品课程课程,主讲教师;
   2. 2011年6月,《组态控制技术》被评为校级优秀精品课程课程,主讲教师;
   五、获得的主要荣誉
   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优秀指导教师” “优秀教师”等称号。
   六、参加培训情况
   2010.7.15~2010.7.31高级工,院级培训
   2012.7.20~2012.8.20数控加工,河南省诚昊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