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刘洁教授简介
2013-04-23 00:00  

   一、基本情况
   刘洁,女,1967年2月出生,教授,工程师。1989年6月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原洛阳工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大学本科,工学学士,2008年获河南科技大学工程硕士学位。1989年7月分配到鹤壁市标准件厂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工作,1995年11月到鹤壁机电中专从事机械类专业的专业课教学工作。2003年10月至今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机械专业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2007年1月被聘为河南省第二届机械类专业教研中心成员。参加工作以来,分别在生产、教学及科研第一线兢兢业业、潜心钻研,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做出了一定贡献,受到省市级表彰10多项。
   二、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
   近几年主要从事机械、模具等专业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承担的教学工作量平均每年500余课时,主要讲授《机械制图》 、《计算机绘图》、《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UG》、《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模具制造技术》等课程的理论教学,另外还承担了大量的实践教学任务,包括毕业设计、机械制图与公差综合实训、机械制造技术课程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等,取得了较好效果。
   三、教科研成果
   近几年主要的科研成果有:
   1、在CN期刊发表论文24篇,独著和第一作者16篇,其中在《塑性工程学报》、《锻压技术》、《矿山机械》、《轴承》、《机械传动》、《煤矿机械》等核心期刊发表《金属塑性变形稳定性差别准则的试验研究》、《固相颗粒振动筛筛网张紧装置的设计与研究》、《振动筛滚动轴承的振动特性研究》、《蜗轮蜗杆传动优化设计研究》、《齿轮传动的优化设计》等论文14篇。
   2、主编与参编《现代模具设计》、《机械制造基础》、《模具制造技术》、《机械制图》、《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等教材5部,其中主编3部。
   3、主持或参加有8项成果及专利,其中主持的《BTPZ-II变刚度椭圆平衡振动筛》、《ZS32型钻井液振动筛研究》于2005年9月、2006年9月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分别于2006年9月、2007年6月获鹤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实用新型专利《头部捏式按摩器》、《镁合金铸件抛光机》的第一发明人。
   四、获得的主要荣誉
   1. 2006年8月被评为鹤壁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2. 2008年6月被评为被鹤壁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
   3. 2008年以来,多次荣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五、参加培训情况
   2007年在山东理工大学参加国家级模具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取得《UG》设计师证书;
   2009年参加河南省数控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取得数控车高级工职业技能证书。辅导的学生有多人取得二维设计工程师证书。
 

关闭窗口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