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崔国英副教授简介
2013-04-19 00:00  
一、基本情况
崔国英,女,汉族,副教授,数控车技师,数控教研室主任。1997年7月毕业于郑州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大学本科,工学学士。参加工作以来,在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潜心钻研,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省市级表彰多项。
二、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
近几年里任教的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基础、数控车削加工技术、数控铣削加工技术、数控车削技能训练、数控铣削技能训练、数控综合实训、数控专业毕业设计等。教学质量评估每次都是优秀。
三、教科研成果
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
1、参编专业教材《数控加工编程技术》、《数控机床加工工艺》、《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现代模具设计》等七部。
2、发表专业论文10多篇,主要有:《光整滚压加工工艺参数的选择》、《细长轴自动装卸装置的创新设计》、《用概率论分析拉深工艺的最佳条件》、《焊接接头的应力集中及对疲劳强度的影响》等。
3、主持和参与的多项课题,经省科技厅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的《新型挠性安全联轴的设计与试验》课题,2011年获得鹤壁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第二参与人的《汽车多路传输控制系统高速连接装置》课题,2010年获得鹤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工信厅科技一等奖。
4、2008年—2012年,连续五年带领数控专业团队成员,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得极好的成绩,数控专业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省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个人在2009年获得国家“优秀指导教师奖”,2012年获得河南省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5、是校级精品课程《数控车削编程与加工》的主要完成人,校级教学团队“数控技术专业”的主要负责人,数控专业校级教改试点专业的负责人,2011年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基地的主要负责人。
四、获得的主要荣誉
1、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河南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3、全国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
4、鹤壁市新长征突击手
5、鹤壁市优秀教师
6、多次获得学校的“优秀教师”、“十佳教授”、“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