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张英副教授简介
2013-03-23 00:00  

一、基本情况

张英1971年12月生,副教授、维修电工技师。1993年06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电子技术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1月获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硕士学位。1993年7月到鹤壁市机电中等专业学校担任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任电子电器教研室主任职务,2011年5月至今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从事机电专业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在教育教学及科研第一线兢兢业业、潜心钻研,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二、主要任教科目

讲授和辅导的课程有《电工技能》、《电子技能》、《综合课》、《VCD原理与维修》、《电视机原理与维修》、《电视机维修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专业基础课》、《工厂供配电技术》、《毕业设计指导》。5年来累积完成教学工作量2941余学时,年平均课时588节,超额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三、教科研成果

1、在《职业》CN期刊发表论文《探索中职电子专业学生研究型课堂教学案例》

2、参编《电工技术与技能培训》教材1部。

3、近5年年来,有3项成果及2项专利。

参与《中职综合实践活动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结项, 20095月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鉴定;《创建研究型中职课堂促进学生能力发展的研究》,20105月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鉴定;《中职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的研究》, 20125月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鉴定

一种具有自动控制功能的电热水壶》、《一种能双向保护的家电空气开关20129月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

参与了院级精品课程《组态控制技术》的教学工作。

五、获得的主要荣誉

1.2010年度被学院评为先进个人;

2.2010年被学院授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3.2010获鹤壁市“招生就业先进工作者”。

六、参加培训情况

参加教师培训情况:2007年7月-8月,参与国家级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培训240学时;2009年7月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河南师范大学电子技术专业,培训168学时;2011年7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培训,维修电工技能实训,培训2周;2012年7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培训,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培训2周。

关闭窗口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