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管理文件>>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制度
2013-04-23 00:00  

   为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调动全体教职工办学的积极性,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决议,研究部署分院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如下会议制度。
一、主要会议
1、班子会。每周一上午8:30班子成员开碰头会,院长、书记主持。主要内容:副院长、副书记通报各分管工作情况,院长、书记协调布置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2、教职工会。每周一下午第三节召开,有书记、正、副院长主持。行政组负责准备会议和考勤。主要内容:学习上级有关方针、布置学校工作。
3、教研活动会。每周三下午第三节召开。单周有个教研室主任主持,分教研室活动,双周有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专职教师、兼职教师。
主要内容:(1)布置教学工作
(2)研讨教学教法,改进教学工作
(3)研讨教研课题
(4)听课、评课
(5)举办专题讲座
(6)专业建设相关事宜
4、辅导员会。每周一下午全体教职工会后召开。由主管学生管理的副书记主持。参加人员为全体辅导员。
主要内容:(1)上级有关方针、政策、文件
(2)通报上周学生管理情况
(3)布置学生管理各项工作
(4)辅导员经验交流
(5)其它形式的活动
5、班会。每周一晚自习期间召开。有各班辅导员主持。参加人员为各班学生。
主要内容:(1)学习上级有关方针、政策、文件
(2)主题班会
(3)布置班级各项工作
(4)学生学习经验交流
(5)其它内容
二、对各种会议的要求
1、参加会议人员要按要求通知的时间、地点准时到会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负责组织会议的有关部门要作好考勤。
2、各种会议均要作好记录。
3、会议的主持人和有关组织部门要认真作好会议的准备,事先要作好调查研究,提供有关情况,以便议题集中,提高会议效率。要提倡开短会。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