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办学成果>>正文
鹤壁市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科研动态
2013-03-28 00:00  
 
鹤壁市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是2009年3月经鹤壁市科技局批准的一所市级重点实验室,坐落在鹤壁市淇滨区华山路南段。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依托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的优势力量,有机整合相关资源;通过吸引、培养优秀人才等一系列措施,开展矿山机电、汽车电器、教育产品等领域的研究,目前已经成为在鹤壁市有一定影响力的、对鹤壁市机电产业起促进作用的科研单位。
一、实验室具备的科研条件
目前,鹤壁市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拥有机电产品测绘室4个,CAD/CAM/仿真机房4个;PLC实训室1个,传感器实验室1个,热处理实验室1个,机械零件实验室1个,金相实验室1个,液压与气动实验室1个,维修电工实验室2个,立式加工中心3台、数控铣床10台、数控车床12台、自动化生产线实验室1个,机床数控维修实验室1个,数控电火花5台,快速成型实验室1个以及汽车相关实验设备,设备总价值达1000万元以上,能够开展机电工程、机械制造、数控加工等相关行业的基础实验、项目研发、产品试制、批量生产等工作。
二、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主要的研究方向
鹤壁市机电工程重点实验室作为鹤壁市的一所以机电产业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的研究机构,其主要研究内容有:
1、模具工程产品研究与开发,一般塑料模具和冲压模具的研究与开发。
2、电子信息与自动控制,为企业产品电气控制及信息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3、汽车电器(含汽车电器模具和及配套产品等)的研究与开发,为鹤壁市汽车电器企业研究相关模具及配套设备。
4、教育产品(含学校实验、实训设备)的研究与开发,主要为相关学校研究教学、实验实训设备。
5、一般机电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主要为鹤壁市及周边企业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难题、研发相关的生产设备。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