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3-11-22 15:45  
为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以“课程建设”为核心的教学改革,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 会议于 2013  11  9  上午在新校区4号实训楼4211室举行。
会议现场
参观实训室
 
参加会议的校外专家有:鹤壁煤业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富中、副总工程师李荣旭,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耿雷,鹤壁维尔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监曹希国,鹤壁市精工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郑保庆,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主任李永宏,鹤壁天淇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国斌、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海洋,鹤壁无线电四厂教授级高工李振武,鹤壁博昊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卫东,鹤壁煤化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主任李诗民,鹤壁标准件责任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秦秀林。参加会议的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有: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蔡太生,教务处处长王爱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凌云、副院长李聚群,机电类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负责人王德俊主持,蔡太生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为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汽车教研室主任于红星、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刘勇军分别就汽车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参观了汽车整车实训室、数控模具实训车间、金工实训车间、机电控制实训中心的相关实训室。在了解校内实训条件的基础上,专家们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从师资队伍的培养、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任务的分解、教育方法理念、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技能训练课题的设定等方面为机电类专业一体化教学改革方案、大学生的就业观念及人生职业规划及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深度研讨。 各小组围绕 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实习实训安排、校企合作进行课程建设及校本教材(引入行业职业资格标准)开发、产品研发、生产性实训、顶岗实习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深层次探讨。

最后,张凌云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张院长指出,通过本次会议,机电工程学院要根据与会专家提供的宝贵建议,进一步研讨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认真理清思路。本次会议仅仅是一个起点,随着本次会议的召开,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将更好的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地推动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培养出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 

 
关闭窗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