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涛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2020-11-13 11:01  

11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产品经理王涛在学院拓新二号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机器人工作站集成设计应用》的报告,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王工从机器人系统集成的行业发展作为导入,介绍了机器人系统集成的概念,指出目前机器人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业及其零部件制造业、食品与药品行业、机械加工行业、家具制造业、电子电气行业等,接着讲到机器人系统集成的技术支撑,涉及到形体与精度设计、运动与动力设计、结构与强度设计、自动机械设计、现场编程应用、离线仿真应用、逻辑控制技术等,并且提到目前需要的人才应该是“宽口径、复合型、高素质”系统集成人才,也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要求。最后,王工通过一个实际案例,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站,从构思到实际应用,中间经历了机械结构设计、系统编程、模拟实验。整个报告由浅入深,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师生们受益匪浅。

王涛老师进行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