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学生支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09-08 10:58 王晓军 

根据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以案促改”活动方案要求,2020年9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负责人王晓军同志给各位党员上了“以案促改”主题党课,党总支书记乔建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党课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违法犯罪案件的思想根源、问题所在;然后介绍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持续高压反腐的态势下,还有一些人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说明这些人目无法纪,忘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课第三部分讲了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构建“三不”机制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关爱保护党员干部的现实需求。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以案促改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非常有必要,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会让每一个党员警钟长鸣,从而让大家在工作中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好地履职尽责。(团总支 王晓军)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