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勤学苦练真本领,以我专业战疫情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机器人战疫在线专题讲座

2020-03-18 17:35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医疗救护一线、在口罩生产车间、在各种后勤物资生产线,机器人技术都发挥了特殊作用。各行各业使用机器人在此次“战疫”中大显身手,而近期升级的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也必然会拉动对智能机器人的市场需求。

为增强“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机电工程学院特邀请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的陈胜飞老师,于3月16日下午4点10分为2019级工业机器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两个班级开展了机器人战疫在线专题讲座,陈胜飞老师从疫情下机器人行业状态到未来机器人技术发展做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引用了大量抗疫机器人工程案例,使学生对本专业在防疫工作上的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未来广阔的就业前景充满了信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将自己对机器人在抗疫应用发展的想法与陈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

此次在线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勤学苦练真本领,将来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为国家做贡献。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