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同心铸就铜墙铁壁,协力阻控新冠疫情——机电学院师生在行动(一)
2020-03-10 21:43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自疫情发生后,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同心协力,党政班子成员齐抓共管,铸就阻控疫情铜墙铁壁。无论是步入社会已经开始在工作岗位上奋斗的毕业生,还是刚走进校园对大学生活充满美好憧憬的新同学,都不约而同“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横到边,纵到底,建立全覆盖疫情防控责任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证疫期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即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责任制分六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第二个层次为党政办、教科办、团总支负责人;第三个层次为各教研室、实训管理办负责人;第四个层次为辅导员和教职工;第五个层次为各班班干部;第六个层次为全体学生。党总支明确了各层次的职责,建立了各层次的微信群,强化督导机制,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从而保证了各项防控政策的高效落实。

“口罩哥”彰显当代青年雷锋精神

2020年1月27日,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刘丁杰,联合几个做生意的朋友一起从长垣买来口罩,来到淇滨区裕隆爱之城购物中心门口免费向市民发放,还向鹤壁市人民医院赠送医用外科口罩逾1万个、N95型口罩300个、医用酒精1箱,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赞扬,亲切的称之为“口罩哥”,在日益严重的疫情面前彰显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雷锋精神。

抗“疫”前线,机电学子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战“疫”中还有这样一群人,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城市、乡村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没有医师资格证、执法证,只有一张学生证和邻居们熟悉的面孔,他们就是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高职德系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谷松炎,来自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台城镇龚庄村,是去年新入学的大学生,当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中心参加执勤工作,每天坚持提醒当地村民出门戴口罩,对进出入村庄的村民严格做好各项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他表示虽然现在还是一名共青团员,但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实际行动向党靠拢!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高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班张嘉强,来自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西岳砦村,疫情发生以来,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告诫非本村居民不得入内,本村居民勿随意走动,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向邻居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从早到晚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当问到是否辛苦时,只简单的说了一句“为武汉加油!”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高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班李崇尚,来自河南省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校期间曾担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得到过多项省市级荣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干部,目前在当地消防救援大队实习工作,他说到消防救援队伍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永远是这支队伍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我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预备党员,一定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内部疫情防范、保持自身战斗力的同时,严阵以待、全力备战,全面做好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各项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高职模具设计与制造班付俊博,来自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阳固镇蒲庄村,实习回家后得知村疫情防控中心缺少人手,就主动报名参加,无论风霜雪雨始终坚守岗位,为村民出入登记量体温。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电一体化1班学生马子川,主动申请到河南省鹤壁市浚县黎阳街道办事处北马村疫情防护中心当志愿者,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一直冲在防控一线,承担全村喷洒消毒水工作,为进出村的村民量体温,和村党员们一起为村民安全保驾护航。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高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班李浩童,来自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方山镇三古垌村,放假回家后得知疫情在快速蔓延,深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就主动承担村口执勤任务,主要做禁止外来车辆通行,检查外来人员是否体温异常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父老乡亲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崇高素质。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高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班郭祥,来自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振林社区富宛新区,疫情发展严重后,主动承担小区所有楼道消毒任务,每天早晨第一个起来走遍小区所有角落进行彻底消毒。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五年制德系汽车检测与维修四班乔炜炎,来自鹤壁市淇滨区,为给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一份力,联合几个同学一起协助龙岗办事处对企业和社区门岗张贴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通知、鹤壁市各个接诊医院的详细位置、医院联系电话等宣传页,并主动承担企业门岗值班人员及厂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

29d532afa06e89119c7051b6b3b0c27

f99c0bcd47ac15925a3d551c47ce8bb

这些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他们是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众多志愿者的生动缩影,在这些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的是责任心和志愿者奉献精神,更加看到的是鹤院学子服务社会、感恩祖国的点滴情怀。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的志愿者工作可以说微乎其微,只是贡献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但只要人人参加抗击疫情,聚沙成塔,聚水成河,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