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2020-03-01 19: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教育厅重要部署,根据《学院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实际,就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成立机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组 长:乔建华 李 鑫

副组长:王 军 姚志英

成 员:王海瑞、钱 巍、李 凯

工作职责:

1、负责对机电工程学院全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2、准确掌握全体师生全面信息,确保全体返校师生无疑似症状。

3、3月1日前,通过网上教学平台、学院网站、学院工作微信群、班级学生微信群等工具,对全体师生进行疫情防护知识网上培训,提醒师生在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工作,保证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4、结合教育部开学第一课视频和机电工程学院实际,向全体学生介绍校园防控知识及防控期间学院的各种管理制度。梳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挖掘育人元素,制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视频,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通过网络学习平台、班级微信群和教室多媒体等系统,组织师生一起观看,互相分享,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

5、在疫情完全解除前,取消大型集会、各种比赛活动、讲座、报告会和社团活动,控制必要的小型会议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6、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科室和人员进行问责追究。

二、组建网络教学督导组

组 长:李 鑫

副组长:王 军 姚志英

成员:钱 巍 王仕华 高 英 刘 兵 康燕子

工作职责:

1、制定《机电工程学院网上教学督导暂行办法》,通过“机电工程学院微信群”,安排部署工作,交流技术问题,任课教师按要求和时间节点上传相关资料,教学办安排专人收集存档。

2、教学办对接学院教务处运用大数据技术,及时监测平台运行情况,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技术问题。

3、各教研室每周三下午通过视频会议正常开展教研活动,做好会议记录,周五下午五点前将记录和截屏发送教研室实训室主任群内备查。

4、督导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进入教师学习通平台课程和直播教学平台等跟学的方式开展督导,安排好督导值班,每人每天至少检查2名教师并做好记录。

5、学生管理部门组建覆盖全部班级的学生代表和督导组成员的反馈群(不含教师),学生代表每天晚上六点前反馈当日所有任课教师(含公共课教师)上课情况(包括时间、内容、作业),并作好记录在线上交备查。

6、督导组综合平台数据、督导检查和学生反馈结果,改进提升确保教学效果。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和任课老师,每日检查学生的到课情况,确保学生的到课率。

7、为提高学习效果,督促任课教师在各班成立学习小组,加强学生对所学内容的学习讨论,布置适当的作业,要求学习小组每天反馈学习讨论情况。

8、督促各实训室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实训室的设备的维护保养,打扫卫生,定时全面消杀,确保开学后能正常使用。

9、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督导结果将作为年终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

三、成立学生管理和卫生防疫组

组 长:王 军

成 员:李 凯及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

1、学生返校前,排查学工办全体人员(含临时用工)及学生身体状况,从2月8日起建立 “个人健康台账”,确保正常返校无疑似症状。

2、3月1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加强对学生防控专业知识的全员培训,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按照学院的要求,指导学生分期分批有序安全返校。

2、学生返校后做好学生的卫生防疫工作,配合总院有关部门定时做好寝室、教室的全面消杀工作。组织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严格执行学生晨检、午检制度,如实登记学生体温变化,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严格落实辅导员住岗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学生健康状况监测。

3、避免人员聚集,实行错峰归寝、错峰就餐。组织“党团学生干部纠察队”,对学生在教室、宿舍、实训室等公共场所不当聚集、不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提醒、纠正。

四、成立行政办公及后勤保障组

组长:姚志英

成员:王海瑞及党政综合办全体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

1、排查摸清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含临时用工)自1月18日起的健康状况、与疑似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及主要活动区域疫情状况等信息。从2月8日起,建立教职工“个人健康台账”,确保正常返校教职工无疑似症状。

2、做好防疫工作期间必须的物品采购和发放工作。

3、做好日常办公物品的采购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5日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