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正文
2019中德诺浩德国F+U国际认证考试在我校顺利开考
2019-11-21 09:22  

11月18日至11月20日,2019中德诺浩德国F+U国际认证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德国证书考试的省内外高职学生104人,经过2天紧张而严苛的理论及实际操作考试,学生们表现稳定、出色,得到了德方专家以及中德诺浩考评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考生通过考试后,将获得F+U萨克森职教集团颁发的汽车机电诊断与维修技师国际技能证书。

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及德方专家代表作为考官见证了整个考试过程。德方专家代表Andreas Metzdorff和Enrico Steinert先生高度评价了学院在考试设备、考试组织、考风考纪和学生表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认为学院的考试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考试流程、标准,均与德国本土考试完全一致。考试过程中,德方专家代表、中德诺浩公司负责人和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全程巡考,考试严格按照德国取证考试流程和考证规定展开。

为保障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机电学院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克服了场地改造和考试改革等困难,在考场布置、考试流程设置、考试设备等方面,全部严格按照F+U集团考试委员会制定的标准执行,规范高效的工作最终获得了F+U集团考务团队的一致认可。

考前,学院组织召开考生会与考务会,详细介绍了本次考试的注意事项、并部署相应的考试安排,确保此次考试公平公正举行。此次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项考核内容。理论考试要求考生在90分钟内在计算机考试平台完成理论试卷作答;实操考试采取考生现场抽签模式进行,要求考生在40分钟内进行机械系统拆装和电控系统故障排查。

学院积极采用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于2011年10月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公司联合举办“中德合作联合培养高端技能型汽车人才项目”,成立中德诺浩汽车学院。该项目引入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人才评价方法和职业资格证书等国际标准,培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维修与服务高级技术人才。截止2019年,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已经培养了5届800余名汽修专业合格人才,并因职业素养高、岗位能力强而深受企业好评,是我院推行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之一。


德国专家出席考务会

德国专家巡查理论考试

曲柄连杆机构拆装与检修实操考试

车辆安全检查实操考试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